「中涼奶」是啥?她在台北早餐店常點 回南部卻沒人知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台北人也沒聽過QQ

▲「涼奶」是早餐店術語。(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語言會隨著時代變遷、地區產生不同的用法,有些用語甚至只有當地人才聽過。有網友就在PTT女孩板(WomenTalk)上分享,以前住在台北的時候常跟早餐店點「中涼奶」,不過回到南部後幾乎沒什麼人聽過這個說法,讓她好奇「大家知道『涼奶』是甚麼嗎?」

文中寫道,所謂的「涼奶」其實就是常溫奶,是直接用冷水壺裡的紅茶加奶精,而非加冰塊後再去冰,所以跟冰奶茶去冰是不太一樣的。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做法,「涼奶就不加冰塊,因為通常紅茶都會是冰箱拿出來的」、「去冰=涼奶、常溫=冷奶」、「我去的店家涼奶都是少冰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台北網友表示,的確有聽過這種說法,「台北,老闆也都說涼奶」、「台北人聽過,直接裝不加冰塊」、「新店早餐店,涼奶+1,就是放冰箱裡面沒冰塊的」。其他地區網友則說,「桃園人,完全沒聽過」、「桃園人,只聽過常溫OR去冰」、「高雄,都說大(中、小)冰奶,也是沒有冰塊的那種」、「彰化人,沒聽過涼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