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老婦博物館裡「填字謎」 解完才知是288萬藝術品

▲填字謎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91歲的老婦人日前到紐倫堡(Nuremberg)新博物館參觀時,發現展場內有一幅「填字遊戲」,熱衷填字謎的她便順手玩了起來。事後館方報警,她才知道那是藝術家Arthur Kopcke的作品「閱讀習作」(Reading-work-piece),價值8萬歐元(約台幣288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老太太向警方表示,她看到作品上有著格子和提示字句,一旁還寫著「填入文字」,因此就按照指示拿起原子筆把字謎給完成。對此,館方回應,他們明白老婦人並非出於惡意,不過仍得依程序提告,以便申請保險理賠。

博物館董事克勞斯(Eva Kraus)表示,此作品是Arthur Kopcke於1977年所完成,為一私人收藏家所有,價值8萬歐元(約台幣288萬元);值得慶幸的是,老太太並沒有造成永久性的損害,預計花費數百歐元就能將上面的字跡清除,費用則由館方承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