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太平島一日遊? 江啟臣:國家主權事勿輕佻言語形容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0日確定將登上太平島考察,針對有綠委提出「一日遊」質疑,率團的國民黨籍召委江啟臣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國家主權事情很嚴肅,不要用輕佻言語形容,若是這樣「過去登島考察也是一日遊嗎?」國家主權大家一起捍衛,對這樣的發言表示遺憾。

配合國防部例行運補作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確定將20日赴太平島宣示主權,隨行人員包含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黃昭順、徐志榮、呂玉玲,以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適應、羅致政。

對於國防部長馮世寬未能同行登島,江啟臣今日表示,「希望他不是隨口說說」,做為一名部長,在立法院這麼嚴肅的地方答詢,再次讓大家檢驗部長說話的誠信。他接著表示,馮世寬有其他考量不去,那也沒關係,但對於在太平島上駐守的官兵弟兄,「是不是應該出來給他們加油鼓勵一下」。

針對赴南海巡弋的軍艦正在返航,江啟臣也說,希望回程只是換班,不是撤守,若讓民眾誤解為撤守,大家對政府就會毫無信心;目前南海是兵家必爭之地,我方已佔有的地方若要拱手讓人,國人都不能接受,因此再次呼籲總統蔡英文,應有更強勢具體作為,才有可能進入區域多邊協商談判。

他也說,若這段時刻我方沒有任何主張與動作,未來會被大家遺忘,也希望能慎重考慮國軍,尤其是陸戰隊在必要時刻回防太平島,讓其他國家看到我方的決心,也避免其他國家採取挑釁作為。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