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立委20日登太平島 江啟臣號召:讓官兵聽見掌聲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0日將登上太平島考察,而率團的國民黨籍召委江啟臣今日上午受訪重申,盼能慎重考慮陸戰隊在必要時刻回防太平島,讓其他國家看見我方決心,也避免他國採取挑釁作為;另外,他也拿出一張大卡片,邀大家簽名、寫下鼓勵的話,將在明天交予島上駐守官兵。

配合國防部例行運補作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確定將20日赴太平島宣示主權,隨行人員包含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黃昭順、徐志榮、呂玉玲,以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適應、羅致政。江啟臣今日表示,考察邀請不分黨派,因此發給所有委員,最後共有9位委員報名,但機位有限,因此協調各3位。

針對登島考察引發「一日遊」質疑,江啟臣則說,國家主權事情很嚴肅,不應用任何輕挑言語形容,若這樣看,「那過去登島考察是否也是一日遊?漁民要自發性護漁,甚至也想登太平島,那是否也是一日遊?」國家主權大家一起捍衛,不分黨派,對於發言表示遺憾。

至於國防部長馮世寬未能同行,江啟臣表示,「希望他不是隨口說說」,做為一名部長,在立法院這麼嚴肅的地方答詢,這也再次讓大家檢驗部長說話的誠信。他接著表示,馮世寬有其他考量不去,那也沒關係,但對於在太平島上駐守的官兵弟兄,「是不是應該出來給他們加油鼓勵一下」。

他指出,過去台海危機時,自己在金門海龍部隊服役,絕對可以感受官兵目前在太平島上的心情,最需要台灣本島民眾給予加油、肯定與掌聲,呼籲馮世寬身為國防部最高長官,這時候起碼可以站出來號召大家,給辛苦弟兄加油鼓勵。

江啟臣昨日晚間也在臉書表示,太平島主權遭到貶抑之時,輿論譁然,民眾一片激憤,「然而,最需要你支持、鼓勵與肯定的,是仍舊默默堅守岡位,戍衛南疆,堅定捍衛太平島主權的官兵健兒」;立法院除代表人民宣誓主權外,更不能讓太平島上的人員孤單,呼籲大家寫下一段話,「讓我們把祝福送到太平島的官兵面前,讓他們聽見國人的掌聲!」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