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能救爸爸..陸8歲童為捐髓救父 2個月暴食增13Kg

▲江蘇曹小弟2個月暴食增肥13公斤,只為了捐骨髓救父親。(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只有我能救爸爸!」江蘇徐州一名曹姓男子不幸罹患白血病,找遍兩岸的骨隨資料庫都沒有適合的捐贈者,他8歲的兒子決定自己捐髓救父,而為了達到捐贈骨髓的體重限制,曹小弟在2個月內暴飲暴食,增重13公斤達到捐髓標準,成功救回父親一命。

據《揚子晚報》報導,曹小弟的父親曹磊,是徐州一間建築公司的職員,今年1月15日,曹磊在家洗澡時突然臉色發白、頭暈目眩,到醫院檢查後初步診斷是貧血症,但半個月後複檢時,才診斷出曹磊是罹患急性混合型白血病。

曹磊隨即被安排入院接受化學治療,但醫生表示化療無法根治白血病,必須要進行骨髓移植才能救命,可惜院方找遍了兩岸的骨髓資料庫,都沒有配對到合適的捐贈者,而曹磊的父母也因為年事已高,不適合進行骨髓捐贈,因此唯一的希望就落到曹小弟身上。

但骨髓捐贈者體重必須在45公斤以上,當時曹小弟只有30多公斤重,因此家人每天都為他準備更多的飯菜,鼓勵他,「多吃一點,這就能救爸爸」;而除了增重外,身體的體質也很重要,因此家人每天都帶著曹小弟到附近健走強身,每天都走超過1小時,只為了讓身體更健康。

經過2個多月的努力,曹小弟終於「增肥」成功,體重達到46.5公斤,並在7月6號成功完成移植手術,將骨髓捐贈給爸爸。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醫師桑威表示,手術非常順利,目前患者必須住進密封艙病房內,接著還會有一段排斥反應發生期,不過曹磊恢復情況還算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