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後 陸國防教授:若開戰美國航母都回不去了

▲美國史坦尼斯號、雷根號雙航母戰鬥群。(圖/翻攝自USS Ronald Reagan (CVN 76)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引發南海局勢緊張程度升高,大陸解放軍少將、國防大學教授喬良認為,美國是有意要讓中國難堪,「南海的天不會因此塌下來」,就算真的開戰,中國在南海也占盡優勢,「美國兩艘航母都回不去了」。

喬良14日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投書,表示南海仲裁案是被美國為首的西方輿論操控,雖然無法律效力,但確實達到抹黑中國的作用。他說,美國對南海軍事態勢早已設定尺度,「在南海的所有行動就是一場秀」,想讓中國難堪,又不至於和中國徹底翻臉。

他說,「南海的天不會因為仲裁結果塌下來」,雖然美國有兩個航母戰鬥群在南海,但顯然不是為了戰爭而來,且假如真的發生戰爭,中國才是佔盡優勢的國家,美國雖然軍事力量強大,但漫長的補給線根本滿足不了南海開戰的需求,「真打仗的話,兩艘航母可能都回不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