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製保麗龍船「屁孩漂流」花蓮外海!網驚:長大是奇才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救援!將少年吊掛上岸。(圖/翻攝吳傳浩臉書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發生少年漂流外海意外!空勤總隊飛行教官吳傳浩13日PO文表示,傍晚獲報前往和仁外海執行救援任務,一名男童搭乘自製的保利龍船,漂流到外海;傍晚時分找到人,將他吊掛救到岸邊,交由海巡人員處理。搜救影片曝光,網友議論紛紛,直呼這男孩是個奇才「海賊王看太多」,太狂了,好在幸運獲救。

當時江姓男童父親就在岸邊報警,稱下午帶著保麗龍及塑膠管做的簡易浮具,和兒子出海玩水,沒想到突然一陣大浪打來,船槳掉入海中,船漂流到離岸300米處卡在礁岩,他趕緊游回岸上求救。吳傳浩公布搜救畫面,空勤直升機獲報後,馬上前往搜救,天空烏雲密布,傍晚6時許在和仁外海順利發現男童和船的蹤跡,並將他吊掛送回岸邊,結束這場搜救任務。

▲▼少年自製保麗龍船意外漂流花蓮外海。(圖/翻攝花蓮人社團、東森新聞

消息曝光引發網友議論紛紛,光看搜救畫面頭皮就發麻,許多人更意外的是,男童雖然做了不良示範,「海賊王看太多」,勇氣用錯地方,成了「屁孩的奇幻漂流」,但長大一定會是人才,「小小年紀就有這麼大志向」,簡直是天生神力,以後就簽下去當海軍好了。

然而花蓮在地人憂心忡忡表示,最近入夏後花蓮真的很不平靜,每周不是落海就是山難,「拜託這些人,以為不用錢嗎?搜救人員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救的!」引發爭議,很感謝救難人員,「花蓮有你們真好,辛苦了!總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