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救災慢又不認養災區!柯文哲:客隨主便而非喧賓奪主

▲人在新加坡的柯文哲回應颱風救災問題。(圖/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1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過去馬郝市府都曾主動提出協助颱風救災,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卻不出聲,呼籲柯應認養災區;對此,人在新加坡的柯回應,「客隨主便」,市府透過電話聯絡,按照台東清單去做,但他認為,救災應有統合機制,不是說各自去跟台東講,靠私人交情動員,不是好方法。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批評柯文哲救災慢。(圖/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議員王鴻薇等人10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北市救災比新北市慢,且僅草草發佈新聞稿表示會捐20萬、開一個消防局窗口協助救災,根本是「司法昭之心、路人皆知」;同時,黨團指出,過去921大地震,馬英九積極協助中寮鄉重建工作;郝龍斌在莫拉克颱風來襲後,也直接電洽屏東縣長曹啟鴻並且認養屏東林邊,當時北市府各局處也都進駐災區,協助地方居民進行清理、修復、救助,並有心理輔導團體進駐當地。

對此,媒體同樣詢問前台北市馬英九、郝龍斌都會認養災區,他是不是會有一樣想法?柯文哲表示,這種事情應該是更高的層級決定,他態度就是客隨主便,也不是馬上說台北要去認養,而是先問對方要什麼協助,再依此提供人力或物力,讓他們統一調度,不然好像喧賓奪主說要去做什麼,也許台東也不願意別人擅自去做,要幫忙也要給人家方便。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