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尼伯特!陸軍前進烏來 協助沙包堆置、勸離民眾

▲國軍進入烏來助民眾沙包堆置及災防整備等工作。(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國防部7日表示,陸軍三支部台北聯保廠林俊賢中校已率15名官兵,前進烏來地區協助民眾沙包堆置及災防整備等工作,另與里長共同勸離民眾及早疏散,盼在周全的防汛準備工作下,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蘇迪勒颱風在去年8月侵襲台灣 ,重創新北市烏來區,而好不容易逐漸復原,杜鵑颱風又緊接而來再度肆虐,造成土石流並一度有人員受困,搜救人員也無法進入現場。對此,行政院長林全6日也特地前往烏來視察,了解災害復原及防颱準備情況,並提醒施工中的單位注意安全,並做好防颱準備。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尼伯特颱風今天下午17時中心位置即在台東的東南東方約220公里之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以每小時17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陸地及恆春半島,對全台各地及澎湖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正逐漸增強。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