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體罰教出屁孩? 王浩宇引用兒少犯罪率打臉

▲引用警政署兒少犯罪數據,打臉零體罰教出屁孩。(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校園零體罰政策,自2006年正式立法,已行之有年,實施零體罰政策後,是否造成時下年輕人、青少年行為更加叛逆、更加偏差形成所謂的「屁孩」也經常是網路論戰的話題之一。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公布出兒少犯罪紀錄,打臉零體罰教出屁孩的論點。

王浩宇表示,「零體罰不能管教,孩子越來越暴力!」這是許多大人最愛說的話,很多大人總認為一代不如一代,但2005年政府推動零體罰後,孩子真的道德崩壞嗎?真的越來越屁?真的行為偏差嗎?真的一代不如一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搬出警政署的統計,1995年兒童少年犯罪的總人數為29397人,占所有犯罪嫌疑人的22%,同樣的數字到了2009年只剩9300人,占所有犯罪嫌疑人的5%,到了2014年兒童少年犯罪比例更只剩下4.3%,就算把少子化的因素算進去,下降的幅度還是相當驚人。

統計發現,政府推動零體罰政策後,兒童的犯罪率雖然有輕微上升(但案件數極低),但國中、高中生犯罪率大幅下降,18~24歲青年的犯罪率則小幅下降,在此同時成年人犯罪率則是大幅上升,如果依照數據分析,孩子們不但越來越乖也比大人更有道德。

王浩宇結論表示,大人為什麼會這樣認為,除了媒體的渲染外,最主要的原因或許是掌握權力的成年人長期以來對國、高中的年齡歧視作祟,其實一點根據都沒有。

對於王浩宇的分析,網友表示,「我也覺得現在年輕人比以前乖」、「什麼都用打的解決只會把距離越打越遠而已」、「犯罪率不下降不行,現在只要做一點壞事就會被新聞播一整天,幹壞事真的不能活啊」、「每次被大人打 我都想著長大後要怎麼弄死他」、「屁孩跟犯罪是兩回事 思想上還是偏差越來越大」。

零體罰政策(Policy of Zero Corporal Punishment)2006年12月在台灣正式立法通過,明訂「國家應保障學生學習權、受教權、身體自主權以及人格發展權,並使學生不應受任何體罰,造成身心之侵害」。根據《維基百科》表示,目前包含德國、芬蘭、以色列、西班牙、萄萄牙、瑞典、丹麥,等40多個國家與地區,明令禁止體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