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把暑假還給孩子 暑期輔導課引發網友論戰

 

▲王浩宇要求把「暑假還給孩子們」。(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中學時期,都會經歷過「暑期輔導課」,也就是在暑假當中,有一段期間並沒有真的放假,而是要去學校上課。經常關心教育議題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在臉書上表示,要「把暑假還給孩子」。

王浩宇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暑假可不可以就是暑假?把暑假還給孩子!!」,‪禁止強迫參加輔導課‬、‪‎禁止教授新進度。同時還附上一張孩子們坐在課堂裡,苦悶的想著愉快玩樂的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王浩宇的觀點,引發了正反不同的網友論戰。支持的網友認為,「暑假真的有暑假嗎?我印象中暑假都是在上課啊?」、「每次攏嘛放假放『假』的,拿提前上進度威脅學生一定參加,剛好符合家長的期望」、「讚成還給學生該有的暑假,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雖然本來就不強迫 但是家長強迫啊」「從玩當中學習多美好」、「真的,終於有人肯這樣把問題放大了!」。

反對的網友則認為,「家長沒幾個能放暑假的 是說如果有天真的徹消了暑假輔導 那學生多出來的時間 議員是否有好的建議呢?」、「既然都寫說會考倒數了,國二生就應該要好好複習,我是明年的會考生,一樣要去學校複習,不複習的話怎麼檢驗自己的成果?」、「在現在的觀念之下,不上輔導課學生還不是一樣要去補習班,做一點治本的事情好嗎?」、「可是瑞凡 我所看到的現實是 暑假一到吸毒開趴的開趴(前天龍潭以(已)逮10名) 無照鬧事的鬧事 難到都沒有人說校門關比鬼門開還可怕嘛」。

據了解,暑假的由來是美國教育家Horace Mann所提倡,得到醫學及心理學界的支持,他們認為學生長期「受壓」,不利成長,而且夏天擠在一起,容易滋生傳染疾病,後來美國轉型工業社會,中產階級興起,轉變成每到夏天父母帶子女度假,而影響全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