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罷工為何經常失敗? 鄉民分析「老屁股」自以為是資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勞資糾紛越演越烈,就在空服員罷工投票即將21日揭曉的前夕,傳出有退休空服員號召「復出」拯救華航,還要求現役空服員不要做出「親痛仇快」的事。有PTT鄉民以華航的案例分析,台灣的工運經常失敗,就是因為有這些「老屁股」們的心態所造成的。(本文已獲本人授權使用)

鄉民在PTT八卦板表示,看了好多次的勞工運動,發現都會有退休10幾年的員工跑出來亂,不外乎就是數落年輕人爛草莓,一點苦都吃不下去,除了倚老賣老的心態外,多少也有時代背景的因素,也許在他們的年代,做本職的工作就能養活自己甚至第二人、因為經濟景氣 每天起床都是看到充滿希望的未來、而且資方還沒學到cost down的技能,但是這些心態造就了那些老人有:「 我也做過這行,為什麼我做的下去,年輕人做不下去?」的心態。

但是他們並不了解,當年領一個月薪水,正常吃喝玩樂的存錢,存了30年就能買一間房,現在正常吃喝玩樂不奢侈的存錢,30年可能只能買一間廁所;他們只會想到,當年空姐薪水30,000(假設的),雖然辛苦但是還算滿意,現在學妹們領38,000,竟然還想罷工,是過太爽嗎?他們沒經歷過「存不了錢」的生活,自然無法理解為何勞工抗議,有些就是天生的老屁股心態,跟他講這些例子也聽不下去,明明一輩子都是勞方,但是久了後就自以為是資方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篇PO文,網友推文回應表示,「認識一個華航在線的姐 她說她二十年薪水沒調過 相對之下可見以前多爽」、「這些老屁股假如真的愛華航,可以不支薪幫忙啊」、「現在問題是台灣好像變成是低勞動成本的國家,大家都被壓榨到痲痹了嗎?」「你真的不懂。現在空服員的薪水比以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