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勢溪上龜山橋下戲水 9人無視禁止牌獲救警消首開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26日午後一場大雷雨,新北市烏來區南勢溪發生溪水暴漲,楊姓、周姓、李姓、王姓等9名男女,受困在上龜山橋下的溪水中,所幸,警、消及時馳援救才未發生意外,由於該處水域新北市觀光局早已有立牌警告不得戲水,違者將依法開罰,因此,警消在救人後對他們開出罰單,而這9人也成為今首被罰款的民眾。

今日下午5時22分許,新店區新烏路一段上龜山橋下,傳出民眾在河床烤肉戲水,遭突如其來洪水圍困,現場9位民於岸邊沙洲高地無法立即離開,雖無立即危險卻也險象環生,新北市消防接獲報案立即派遣4分隊、大隊前往搶救中,所幸受困民眾均平安獲救。

新北消防局表示,該處是新北市觀光局立牌禁止戲水的危險水域,每到夏季酷暑就有不少民眾無視禁止告示牌存在,仍下到河溪戲水常造成無辜生命犧牲。

南勢溪上龜山橋下今日傳出遊客無視禁令下河床戲水,卻遭暴漲戲水圍困意外,警消在救人也首次開罰。(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因此,針對今是午民眾受困事件,警消將依觀光條例第60條規定,「於公告禁止區域從事水域遊憩活動或不遵守水域遊憩活動管理機關對有關水域遊憩活動所為種類、範圍、時間及行為之限制命令者,由其水域遊憩活動管理機關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活動。前項行為具營利性質者,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活動。」協助觀光局開罰,這9位民眾也成為今年夏季首挨罰的戲水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