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常出差 廣告小妹挺空服員:沒有你們,他無法安全回家

▲華航台北分公司空服員職業工會抗議活動現場。(圖/記者李鍾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24日起集體罷工,以行動捍衛勞工權益。隨著事件延燒,外界開始關注空服員過勞工作的辛酸以及是否影響飛安問題。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就在臉書上提到常到國外出差的丈夫,有感而發地向空服員道謝:「如果空服員得不到足夠的休息,我的心會更懸」、「我不是空服員但願與大家站在一起,因為你們健康,我的丈夫才安全。謝謝你們。」

廣告小妹在臉書回憶起和丈夫交往過程,對方除了五、六、日三天會留在紐約,其餘時間在全美各地飛行出差,因此兩人只能在假日約會,之後對方固定週一早上起飛,週五凌晨回到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常嫌丈夫在家太吵鬧、且出國頻繁有飯店點數可累積的優點,但廣告小妹依然討厭對方出差。她說:「因為從他起飛直到他降落,我的心都懸在半空,眼皮跳一下心臟跟著跳十下,好想大聲唱煎熬。八年了,這種事情還是無法習慣。每個星期天的晚上我都睡得不安穩,怕睡太熟會錯過他出門,怕就真的這麼... 錯過了。」

廣告小妹指出,每一位空服員的背後,都有著至少一位心懸在半空的家人;這是一份高風險工作,他們值得更好的保障;「讓我想起某位父親,在兩次復興航空事件中,各失去了一位女兒。」

想到經常在外出差的丈夫,廣告小妹力挺空服員,並表達深深的感謝:「沒有空服員,我的丈夫無法出差工作、無法安全回家回到我的身邊。如果空服員得不到足夠的休息,我的心會更懸。我不是空服員但願與大家站在一起,因為你們健康,我的丈夫才安全。謝謝你們。」

▼華航空服員自24日起罷工,導致機場大亂。(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