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場聲援華航罷工 醫勞盟:空服員罷工一定要成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定要成功!


▲醫勞盟理事蘇柏熙護理師到場聲援華航罷工。(圖/翻攝自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為爭取工作權益,24日0時起正式展開罷工,醫勞盟也到場聲援表達支持,理事蘇柏熙護理師以高昂的嗓音鼓舞現場所有人:「我們如果要做改變世界的事情我們就要站上街頭,做給別人看。」並高喊「空服員罷工,一定要成功!」

蘇理事強調「沒有飛航組員的勞動安全就沒有飛航安全;沒有醫護勞動的安全就沒有病人的安全!」他說, 2013年台灣護理產業工會開始成立,大家都知道醫師還沒有工會,勞工們正當使用勞動所賦予的權利:勞動協商、團體協約及罷工權時,沒有單位這樣做!但「華航空服工會做到了」。最後還高喊「空服員罷工,一定要成功,空服員罷工,一定要成功!」現場氣氛振奮人心。

對於華航罷工事件,醫勞盟秘書長賴奕菁表示,「我們深受激勵了!」 華航此次罷工事件醫界非常贊同,這是制度層面因高層錯誤的抉擇導致基層被剝削,所造成的反抗行動;針對服務的客戶安全,應當進行反制。而她也希望這社會應該達到共識,而非弱肉相殘,當大家能夠了解身為共同體時,對於罷工族群要給予支持

▼蘇柏熙理事至華航罷工現場聲援。(影片取自黃寶咩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