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哥」開示:英國將留歐 公投結果24日中午出爐

▲章魚哥開示:英國將留歐。(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今(23)日開始投票,無論最後決定脫歐或留在歐盟,都將衝擊全球經濟。對此,曼徹斯特海生中心請出「章魚哥」奧圖(Otto)預測結果,牠在英國和歐盟的箱子之間,選擇了留在歐盟的箱子,等公投結果出爐(台灣時間24日),即可知道章魚哥是否神準。

對英國來說,「脫歐」的公投並不是只在好壞之間做選擇,各種因素攙雜在一起,反而只是在「脫歐」、「留歐」中「兩害相權取其輕」。無論結果如何,這場公投結束後,引發的各種深層問題將影響全球。以台灣為例,若英國脫歐,英鎊貶值,則台灣人到英國旅遊的經濟負擔便減輕許多。

主張脫歐的主要派別以英國獨立黨、半數保守黨議員、部分工黨及民主聯盟黨議員為主,一些小型企業也支持脫歐,他們認為歐盟對企業規定過多,收取數10億元會員費但成效不彰;脫歐可獲得邊境控制權,限制來英國工作的人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