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發射飛彈成功 金正恩:北韓已具備攻擊美國的實力

▲金正恩對飛彈試射成功非常開心。(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昨(22)日凌在江原道遠山地區發射2枚飛彈,日本認為第二枚發射了400公里「算還可以」,南韓則覺得2枚皆試射失敗。北韓今(23)日指出,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指導下,試射地對地中遠端戰略彈道火箭「火星10號」成功,不僅正確落到前方400公里的預定目標水域,還飛到最大的頂點高度1413.6公里。金正恩認為,北韓已經具備全面攻擊美國的能力。

根據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對試射結果非常滿意,他高興地說,「這個捷報大快人心,帶給我國軍民以必勝信心和樂觀,再次清楚地顯示了主體朝鮮的實力、戰無不勝的威力,是一大壯舉。」

金正恩信心滿懷地表示,「敵人不用說,全世界也會從此次彈道火箭的飛行軌跡,對中遠程戰略彈道火箭的能力予以正確評價。現在,朝鮮確實擁有了能夠對太平洋作戰區內的美國佬實施全面性、現實性攻擊的能力。」

南韓政府和軍方在21日便透露,已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岸發現,北韓部署疑似「舞水端」導彈。接著,北韓分別於今日凌晨5時和8時發射飛彈,第一枚導彈在飛行了150至160公里後爆炸;第二枚導彈飛行了約400公里。

▲「舞水端」中程導彈。(圖/資料照/東方IC)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朝中社)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今早發射的第二枚飛彈,飛了約400公里後墜於日本海。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表示,不排除北韓將會再進一步挑釁,「我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成功,但北韓顯示了中程彈道導彈的能力。」

北韓近幾個月發射導彈動作頻頻,由於舞水端導彈射程在2500至4000公里之間,足以威脅南韓、日本,以及美國駐關島基地,因此受到多國強烈譴責。若北韓研發舞水端飛彈成功,一旦朝鮮半島發生緊急情況,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戰略據點關島,也會進入北韓裝載核彈頭的飛彈打擊圈。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達致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