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罷工投票結果將出爐 華航企業工會喊想安定保工作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華航爆發勞資爭議,協商仍未有結果,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也發起罷工投票,6/21投票將截止,若投票超過門檻,不排除暑假擇期罷工。但華航企業工會20日跳出來召開記者會,認為此次罷工非華航內部工會主導,而是由外部勢力操控,並發起萬名員工連署書強調「要安定,保工作」。

華航空服員是否罷工引起社會極大關注,華航企業工會20日召開記者會,認為2千位空服員不代表萬名員工的聲音,呼籲要討論罷工請回到體制內討論,並由華航萬名員工投票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表示,近來接獲許多工會會員反映,對於部分職業工會串聯外部有心人士接連發起的遊行抗議、罷工及拒搭華航等行動,已嚴重影響公司聲譽及永續發展,企望總會積極介入協調。

▲華航爆發勞資爭議,空服員進行罷工投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工會幹部在記者會上強調,一旦發生罷工,不論規模大小,過去多年以客為尊所累積的聲譽、飛安以及旅客權益都將遭受重大質疑與影響,勞資雙方的傷害絕非短時間內所能平復,也將直接影響全體員工的工作權益與家庭生計。

不過,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則反駁,為什麼華航機師、修護人員和空服員都要另外成立工會,就是因為現在的華航工會根本無法代表基層員工的聲音,已經成為御用化工會。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則回應,華航空服員如果要罷工進行投票,那只要華航的空服員就能決定了,這是簡單的工人自決原理。而不是本會會員者,在本會會員罷工期間繼續上班,本來也是天經地義,本會既不能干預,也無心干預其他人的自主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