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入梅」馬上又結束! 氣象專家:高溫炎熱天氣報到

▲不穩定的梅雨季節將結束。(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來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定,今日新竹以北地區更是下起豪雨,各地傳出零星災情。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史上最晚入梅,但才開始就要結束,15日後台灣將邁入受太平洋高壓主宰的高溫穩定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天氣不穩定。(圖/記者李鍾泉攝)

賈新興說,6月6日至10日,定義梅雨開始的西南季風指標和鋒面的動力不穩定指標終於搭載一起,且走了一段時間,確實為台灣帶來今年唯一一場典型的梅雨鋒面的降雨!

但大約15日後,預測的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且持續至6月底,這個訊號將宣告梅雨季的結束,台灣邁入受太平洋高壓主宰的高溫穩定的天氣型態。即當太平洋高壓減弱時,午後雷雨的機會就增加;當太平洋高壓增強時,高溫炎熱的天氣就報到。

賈新興表示,預測15日之後,台北出現高溫大於35度的風險也明顯的提高,特別是在6月21日之後高溫出現的機率都超過50%,並且是有持續發生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