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聯合六都大執法! UBER違法載客遭開罰近6000萬元

▲UBER在台屬違法載客,遭交通部開罰近6000萬元。(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興叫車服務UBER,因招募司機以自用車載客,被交通部認定違法,自進軍台灣以來爭議不斷。15日公平會也以UBER刊登廣告內容虛偽不實,開罰100萬元罰鍰。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截至6月13日止,交通部也開罰Uber共計675件5981萬3千元。

UBER進軍台灣,但在公司在台登記為資訊業,交通部認定UBER違法從事運輸業,營業所得收入甚至不用在台灣繳稅,違法營業之外,也不符公平正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聯合6都對UBER進行大稽查。(圖/東森新聞)

近來UBER因降價車資,引起UBER司機不滿,交通部也頻頻收到民眾投訴,指UBER繞路或超收。交通部從6月起將6都警力合作,展開聯合大稽查,取締違法營業的Uber。

公路總局表示,截至6月13日止,已對UBER公司共掣單316件4,370萬元,對於加入UBER接受派遣之司機共掣單359件1611萬3千,共合計675件5981萬3千元。

交通部6月起聯合六都擴大抓UBER。(圖/東森新聞)

公路總局也呼籲民眾不要搭乘UBER,同時提醒自用車駕駛勿心存僥倖參與UBER違規營業行列。依據日前交通部修訂自用車違規營業處罰基準表加重處罰,行為人第2次違規,加重處10萬元罰鍰,並吊扣車輛所有人該次違規營業車輛牌照6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