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調查船駛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投放纜繩狀物體

▲ 中國海洋調查船科學號。(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巡邏船日前發現中國海洋調查船「科學」號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西北121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ZZ)內向海中投放纜繩狀物體,雖然當下立即用無線電要求其停止活動,但調查船沒有回應,而這也是去年11月11日以來首次在鹿兒島近海EEZ發現中國調查船。

對於這個消息,陸媒《環球時報》也在報導中提到,專屬經濟區是(EEZ)第三次聯合國海洋法會議上確立的一項新制度,指的是從測算領海基線量起200海哩、在領海之外並鄰接領海的一個區域,沿海國對其自然資源享有主權權利和其他管轄權,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58條規定:在專屬經濟區內,所有國家,不論是沿海國或內陸國,在公約限制下,都享有「航行和飛越、鋪設海底電纜和管道的自由」。 

▼日本鹿兒島地理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