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公佈911機密報告 傳沙國跟恐攻無牽連

傳言有機密文件顯示,發動「911」恐攻的劫機者,曾得到沙國的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即將公佈「911」調查報告的機密資料。此舉可能有助於沙烏地阿拉伯撇清涉嫌參與這件重大恐攻的嫌疑。

美國中情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日前接受沙國媒體訪問時說,美國國會2002年撰寫了一份「911調查報告」,當中有28頁機密內容之前並未未公開,如今可望公諸於眾。 布倫南說:「我認為這28頁會公開的。我支持發布出來。每個人都能看見,有證據顯示,沙國政府跟911事件沒有一點關係。」

「911事件」的19名劫機者裡,有15人是沙國公民。之前,有人猜測沙國跟「911事件」脫不了關係,美國國會報告裡面可能有相關證據。美國參議院於5月17日通過一項法案:如果有證據證明沙國政府的確跟「911」有牽連, 「911」受害者及其家屬可以透過美國法院起訴沙國政府,要求賠償。

沙國政府堅決否認曾支持劫機者,並且強烈反對美國參議院的上述法案。沙國官方表示,他們不排除低價拋售價值7500億美元的美國資產作為報復。

沙國和美國是傳統盟友,但近年來外交關係比較緊張。 布倫南表示,這28頁檔案只是「初步回顧」。他說:「根據報告結果,後來有人發現,沙國政府無論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機構,甚至沙國高級官員,都跟911沒有關係。」

美國情報部門正在評估報告,以決定是否公開。據了解,到底要不要公開這些檔案,白宮有望在6月底前拿定主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911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