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無心臟!他天天背6kg「心臟」打球  醫生直呼奇蹟

 

▲美男過去500多個日子總是背著人工心臟。(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因先天性遺傳疾病而移除心臟,過去1年多來借助一顆約莫6公斤重的體外人工心臟過日子;今年5月,總算等到合適的心臟移植。他的故事不僅是醫學奇蹟,也激勵了許多人。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25歲男子拉金(Stan Larkin)早前被診斷出罹患了相當罕見的家族性心肌病(familial cardiomyopathy),此疾病可導致心臟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衰竭,造成病患猝死。為了活命,拉金非得接受心臟移除及移植手術,只不過苦等多年,仍未有適合的器官捐贈,因此在2014年移除心臟,同時安裝一顆重達6公斤的人工心臟於體外延續生命。

令人訝異的是,熱愛運動的拉金並沒有因為疾病而放棄打球,為了能和以前以樣,他總是背著人工心臟上球場,堅強的生存意志令主治醫生相當驚訝。值得慶幸的是,今年5月拉金總算等到合適的心臟,並且完成了移植手術,擺脫了17個月來沉重的人工心臟,也被視為是一項醫學奇蹟。

拉金說,「我非常感謝器官捐贈者,期望有一天能夠見到他的家人,而他的家人也期望與我見面。因為這顆心臟,我想過不久,我就能夠慢跑了。」

報導提到,拉金的哥哥也罹患了相同的疾病,只是比較幸運的是,哥哥只背了幾周的人工心臟便等到合適的器官捐贈。至於拉金目前仍在復原當中,他除了分享自身的故事之外,同時也呼籲大眾對心臟衰竭問題的關注,更鼓勵正在和疾病搏鬥的所有病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