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新市政中心」設置 蔡育輝反對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堅決反對台南新市政中心設置與操縱地皮炒作。(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8日表示,他堅決反對「新市政中心」設置與操縱地皮炒作,並籲請市長賴清德嚴肅審視「行政權」放縱「黑金勢力」,不要將過去一貫的政策宣示,成為騙票的政治語言。

蔡育輝總質詢時向賴清德明確表示,堅決反對台南新市政中心現階段選址,請賴清德信守當初推動「雙行政中心」的宣示。蔡育輝強調堅決反對新市政中心設置與操縱地皮炒作。

蔡育輝認為無論是原台南市區的「永華行政中心」或是新營地區的「民治行政中心」,目前在籍人口數都減少情形下,新市政中心選址徒增炒地皮操縱空間。在市府目前實質負債1142億9000萬元,現階段無財源籌措100億元,蓋新的台南行政中心。

在雙行政中心在地人口未顯著提升下,為大新營地區繁榮發展與未來,堅決反對新行政中心選址與設置,並請賴清德務實面對過去對鄉親講過的話,不要將過去一貫的政策宣示,成為騙票的政治語言。

蔡育輝對台南市105年房屋稅調漲擬採「追溯回推」到90年7月1日(含)以後核發使用執照的房屋都列入調漲範圍,質疑台南市全國唯一的縣市,讓市民無法接受,直接受到影響的有12萬戶市民的生活,而且市府聘任二位民進黨籍的議員擔任台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擔任委員,竟然沒有為市民把關,竟然護航「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做出這種決議,已違背民意代表職責,應受台南市民公評。

蔡育輝指出,市府5月份已調漲32%的地價稅,現又再追溯回推到90年的舊屋調漲房屋稅,雙調漲加稅所引起的房租、土地漲價與物價波動層面非常的廣,他堅持請賴清德退回重新召開會議檢討,不可以採用追溯回推方式調漲,一定要從7月1日起的新建屋、增建、整建屋才可調漲,並要求考量民眾感受降低漲幅,才符合居住公平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