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or機場?桃機淹水誰的錯?工程會擬組專案小組調查

▲林錫耀機場勘災。(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2日遭大雨襲擊,機場內、外都淹水,民怨四起,行政院長林全更是說重話要求追究相關責任,並指示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交通部長賀陳旦到現場坐鎮。對於機場淹水的責任歸屬,桃園機場與桃園市政府說法不一,林錫耀3日上午視察時表示,如果有需要進一步追查,將會指示工程會組成專案小組,邀請學者專家更進一步調查。

機場大淹水到昨天晚上依然有許多航班起降延誤及第二航站停電,因此林全在晚間9點左右再次要求賀陳旦到機場親自處理,林錫耀則是在今日上午9點30分抵達機場勘災。

林錫耀受訪時表示,林全因為要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兼備詢,所以指派他代表行政院實際了解這次淹水釀災的情況,一方面是要了解災害的原因,以及未來如何徹底改善,另外則是希望桃園機場能夠儘快恢復正常運作,進出國門機場的旅客權益能夠獲得確保。

機場淹水的原因,桃機公司將矛頭指向埔心溪暴漲,桃市府則認為是機場工程的排水不良,各說各話,林錫耀則表示,他今日將實地場勘,也會開會討論,如果有需要進一步追查,將會指示工程會組成專案小組,邀請學者專家更進一步調查。

林錫耀也重申,機場淹水如果有人為因素,因為應變處理不當,過去應有的作為沒做好,當然會追究相關的責任;另外,外界批評行政部門反應慢半拍,林錫耀則解釋,因為昨日聯外交通還沒有完全暢通,因此行動速度的確是比較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專題】新政府上台第一關!進擊的美豬

【圖集】台豬攻美豬!國民黨佔立法院杯葛林全

【圖集】反美豬嗆林全!養豬戶強翻闖立院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