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引進T-Bike發展觀光 議員李文正質疑政府與民爭利

▲台南市議員李文正邀台南市觀旅局及交通局召開記者會,要求觀旅局應約束委外廠商不要殺價競爭。(圖/李文正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為推動觀光大力推動自行車道系統,引進T-Bike發展觀光,8家出租腳踏車業者到台南投資,因市府委外廠商殺價競爭,以每小時20元超低價搶市,讓業者無利可圖,紛紛打退堂鼓,僅剩2家苦撐,市議員李文正26日要求台南市觀旅局,應約束委外廠商不要殺價競爭,業者也希望市府不要圖利特定廠商。

李文正邀請交通局及觀旅局,召開「政府出租腳踏車與民爭利」記者會指出,市府推動觀光,在安平引進T-Bike,結合安平觀光,讓觀光客留下來做文化深度旅遊,用意很好,確實吸引多家出租腳踏車業者到安平進駐。

業者表示,市府委外廠商與設計者是同一家,每小時以20元低價殺價競爭,業者無法競爭,目前只剩2家咬牙苦撐慘澹經營,他要求觀旅局約束委外廠商,政府怎可與民爭利?

楊姓業者指出,當初與觀旅局協調時,局方說市府要自營,他們不疑有他,後來市府花145萬元施作後委外,設計及委外廠商同一家,有「球員兼裁判」之嫌,讓他們感覺,民進黨執政還是跟國民黨一樣不公不義。

業者說,台南安平名列台灣十大觀光小鎮,但觀光人潮正逐漸遞減中,經營非常困難,因無法和委外廠商競爭,他們只好做委外廠商沒做的業務,相關業者目前只剩兩家,他們希望的是公平正義,不要圖利特定廠商。

觀旅局指出,委外廠商之前設3站,現只剩下1站,1小時租金20元是業者自訂,最多40部自行車。交通局表示,市府花費2700萬元在奇美博物館及南科園區設T-Bike共10個場站,未來將委外經營,與安平區部分不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