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蔡英文演說承認九二共識? 蘇嘉全:各自解讀

▲520總統就職典禮,蔡英文與陳建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的就職演說,雖然並未觸及九二共識,但承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被認為有承認九二共識的意思。對此,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此事,表示還是交由大家各自解讀。

蘇嘉全表示,今天蔡英文的就職演說,除了針對國內經濟、相關重要議題,表達看法跟未來解決方式之外,也針對國際外交,也提出許多未來要推動的方法。

他強調,在兩岸關係的議題上,也提出1992年會談至今所帶來的成果,承認這些成果應該要繼續維持,兩岸共同追求穩定和平的未來。

對於民進黨第二次執政,蘇嘉全表示,從今天政黨輪替可以看出民主的力量,是國家生存最佳的道理,不論支持哪一個政黨,都可以為人民服務做事,「今天我把印信交到蔡英文手中,她推動政策的責任更加的重」。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