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就職郵票熱銷 香港人跨海來台搶頭香

▲小英就職紀念郵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520新任總統就職日,中華郵政上午8時開賣第14屆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這次發行的小英郵票首度以非肖像照片呈現,改採幾何像素(PIXEL)呈現,不少網友大讚很有質感。台北市北門郵局從凌晨就有民眾排隊,由28歲的香港旅客彭家駒搶到頭香,一口氣買了2萬825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英就職紀念郵票找來聶永真操刀設計,網友讚有質感。(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開賣第14任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的就職紀念郵票,找來聶永真操刀設計,有別於以往肖像照片呈現,這次改採幾何像素(PIXEL)呈現,新住民、勞工、同志,甚至連機車族都納入郵票圖案。中華郵政表示,郵票中每個造型都蘊含職業、性別與族群等意涵,於520就職日正式發行。

在台北市北門郵局搶到頭香的是從香港來的28歲彭家駒,因為「喜歡聶永真的設計」跟「華人首位女總統」,一口氣就花了2萬8250元購買小英郵票。中華郵政表示,通常首任當選者的紀念郵票都比較熱門。

▲小英就職紀念郵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小英就職紀念郵票於5月20日就職日當天上午8時起發行,紀念郵票1組4枚,共發行300萬組、1200萬枚(面值分別為5元及12元各2枚);小全張1張(面值32元),共發行150萬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