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南港站12日升為「一等站」  未來轉乘不用到北車

▲台鐵南港站12日起將升為一等站。(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局宣布,南港站自5月12日起榮升為一等站,預計在105年7月通車,屆時結合台鐵、捷運、高鐵,形成「三鐵共構」的車站,未來「台北以北」旅客,轉乘不用再去北車,能夠分散北車人潮,基隆、宜蘭、花蓮等旅客也能透過南港站轉乘高鐵南下,更添便利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台北以北旅客,可從南港車站直接轉乘。(圖/記者賴文萱攝)

南港站創建於民國前13年(西元1899年),至民國90年6月1日配合交通部推動「南港專案」南港車站地下化工程,停辦貨運業務及貨運列車的編組,成為僅辦理客運業務車站,民國97年台鐵新南港車站第一期工程啓用,於9月21日起進入地下行駛營運。

▲南港車站結合台鐵、高鐵、捷運,成為三鐵共構車站。(圖/東森新聞)

未來高鐵南港站預計於105年7月通車,屆時結合台鐵、捷運、高鐵,形成「三鐵共構」的車站,這也是繼台北、板橋和新左營車站後,成為全台第4座「三鐵共構」車站。在交通條件與生活機能大幅提升下,加上場站BOT、OT、ROT案持續進行,業務量逐漸提升,因此於105年5月12日榮升為一等站。台鐵表示,升等後配合台北市政府推動的新東區門戶計畫,將為南港地區帶來相當大的便利。

配合高鐵未來的改點,台鐵也將微幅改點,松山、南港站會改採「跳蛙式」列車停靠,避免台北、松山、南港站站停,此外也會增加對號列車停靠量,台北以北如基隆、宜蘭、花蓮等旅客,未來轉乘不需到北車,能夠在南港站就直接搭車,盼能因此疏運台北車站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