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演說內容搶先看! 由蔡英文親自構思、撰寫

▲蔡英文就職演說搶先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總統蔡英文20日將宣誓就職,就職演說內容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9日晚間透露,內容將分成「經濟轉型」、「社會安全網」、「落實公平正義」、「區域和平與外交全球」5大架構,篇幅多由蔡英文親自構思、撰寫,直至今日還不斷修正潤飾。

黃重諺表示,蔡英文演說會先呼籲國人從選舉的激情中冷靜下來,強調治理國家的目標是替年輕人打造更好的國家,因此要努力調整年輕人不友善的社會、經濟結構與政治。

接著談論「經濟結構轉型」部分,蔡英文要帶領台灣走出經濟的新方向,包括對環境的責任、保障勞工權益;再者,要「強化社會安全網」,以及儘速著手年金改革、長照等工作。

第三部分則是「落實公平正義」,蔡英文要推動轉型正義與司法改革,同時要落實原住民的尊嚴與處遇上,將提到總統府下會成立真相和解委員會;第四部分,她則會強調「區域和平穩定發展」。不過,在兩岸關係的談話上,黃重諺則暫時保密。

最後是「外交與全球關係」,蔡英文會強調台灣是世界公民,負擔起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角色,強化與邦交國各項合作,深化與友好民主國家的關係,包括在全球性新興議題上彼此合作。

▼蔡英文就職典禮彩排。(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總統上任~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