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女2年聯手「詐」1300萬 還有80寂寞男掉落愛情陷阱!

▲詐騙集團用多種理由騙得同情,兩年詐騙1300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林姓男子(55歲)為愛被騙兩年,過程中陸續有四名女騙子接近他,用不同的理由索取金錢,加一加受騙金額就高達1300萬元,直到去年才恍然大悟報警。台北市刑大偵一隊獲報後逮捕首腦及5名車手,瓦解這個用「愛情來鎖定熟男」的詐騙集團。

警方表示,林男去年接到電話,認識多名女子,還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之後對方多次以「參加考試及訓練需借錢支付」、「父親車禍撞傷人要賠錢」、「被父親拿走錢去支付賭債」、「媽媽開刀欠醫藥費」、「缺錢繳房租」等理由,陸續匯款及面交,事後發現有異,才驚覺受騙,時間長達兩年且金額達1300萬元。

根據了解,詐騙集團在中國大陸地區建立call客機房,專挑事業有成、生活單純乏味的年長男子行騙由秘書先以裝熟、密集電話噓寒問暖、假意培養感情等方式,卸除被害人心防,再派出在台女車手冒充電話中女子與被害人見面吃飯聊天,甚至上床發生性行為以博取信任,再以各種藉口騙取財物。

警方指出,從她們家中搜出不少現金,甚至滿桌的手機和名單密密麻麻寫著收錢地點、時間和對向,鎖定後先博取同情,每次約地點後交付相關的款項,金額從10萬到50萬都有,據了解,被害人應該有70至80位。

警方說這起詐騙案是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立儒指揮偵辦,經過調查,逮捕了首腦、一名會計及5名車手,受害者保守估計就有80多名都是為愛沖昏了頭,原先以為的夢中情人如今真愛成了一場噩夢;之後會與中山、松山、士林、內湖等分局,陸續於大台北地區查緝該詐欺集團。

▼名單密密麻麻寫著收錢地點、時間和對向。(圖/東森新聞,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