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在燒!不滿被澳洲拒收 索馬利亞女子在難民營自焚

索馬利亞女子荷丹在難民拘留所拘留所內自焚,目前情況危殆。(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目前實施嚴厲的難民政策:拒絕收容難民,並且把他們安置在諾魯共和國等地的拘留所。繼上周三有一名伊朗難民為表達抗議自焚後,周一(2日)又有一名索馬利亞女子在諾魯共和國的難民拘留所內自焚,目前情況危殆。

澳洲媒體報導,自焚者是21歲的荷丹(Hodan Yasin)。之後她已被直升機送到布里斯本的醫院救治。據了解荷丹的上半身(包括臉部)遭到嚴重燒傷。澳洲移民局表示,當局會盡可能為她提供治療。

之前自焚的伊朗難民奧米德(Omid Masoumali)已於上周五(29日)傷重不治。除了上述兩人外,還有一名20多歲的伊朗難民也試圖自焚,所幸被拘留所警衛及時制止。

這些自焚手段不斷發生原因是:澳洲禁止海上難民在澳洲登陸,於是在諾魯設立難民營,把海上攔截到的難民送到諾魯,交由聯合國難民署處理,有些難民被放在諾魯難民營已超過3年。 然而諾魯最近準備關閉這座難民營,澳洲卻不打算接收難民,因此一些對前途感到絕望的人遂採取自焚等激烈手抗爭,希望喚起國際社會關注他們的處境。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