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賀陳旦掌交通部長 海巡署李仲威出任

▲準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28日下午公布第5波人事名單,其中,交通部長一職確定由台北市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出任;而海巡署長一職則是由海軍中將李仲威出任。

林全先是笑說,「跟他太熟悉了,介紹他有點困難」,接著便表示,他在整個交通運輸界有很受尊崇的地位,長期擔任這相關工作,表現很受肯定,「相信他過去的經驗對未來政策的推動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林全也提到,過去賀陳旦就曾多次參與民進黨交通政策的制定與討論等,對未來的施政方針相當瞭解,「他能來我感到非常放心」;而未來政府要智利改善偏鄉交通、東部地區交通,以及規劃智慧交通的軟硬體建設等,「賀陳旦先生一定可以給大家做出很好的貢獻。」

賀陳旦日前接受議員質詢時不願多談,只說明仍會盡力做好董事長和其他兼職的事,但其實早已有所準備;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吳碧珠28日上午證實,賀陳旦因為要入主中央,已經有到議會跟她拜會,而她也表達恭喜之意,認為賀陳旦能力很強,出任交通部長應能駕輕就熟。

賀陳旦今年65歲,畢業自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系,後赴美取得維吉尼亞大學都市計畫碩士。過去曾任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處長、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交通部政務次長,2003年賀陳旦自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手中,接掌擔任中華電信董事長,之後轉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

對於這五波的人事安排考量,據知情人士指出,在選擇上要能夠處理、做事情,可以馬上上手,這是首要關鍵;再者是創新,所以在副手人選上會有些新幹,林全希望可以達到穩健、傳承、創新的目標。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