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犯錯是自以為甚麼都懂!」 高中生銷過罰寫佳句2千字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能真心反省,都是好方法!

▲用罰寫代替實質處罰。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教育有許多創意又有效的方式!過去學生如果因為服裝儀容不整,或是遲到,都會被記警告,不過新竹光復中學則想出了新的處罰方式,就是罰寫名言佳句,6年來罰寫的稿紙堆了一層樓高,寫了超過20億字,同學們多能接受,「可以把心靜下來,再從裡面發現有些自己的想法,也比較會反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遇到學生遲到或是曠課,學校通常會用記過或是勞動服務來處罰,不過光復中學則是想出了罰寫,寫的內容則多是名言佳句,而且要大家提筆練字,也可以磨練心性,有學生說,「可以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而且也不想做勞動。」這些內容包括,盧梭的「人之所以會犯錯,不是因為他們不懂,而是自以為甚麼都懂。」

還有像是蘇格拉底的「如果你說一句謊話,就要用十句話來支撐他。」罰寫不只練字,也希望同學們透過這方式,把心靜下來,也比較能夠反省自己,教務主任陳春色表示,「6年來同學們大概寫了20億字,罰寫的稿紙占了整間教室。」因為警告1千字、小過2千字、大過4千字,而每年被記過的學生也逐年減少,也是另一種良好的教育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