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體操教練涉性騷記過 在校繼續教國中生

▲羅東國中體操教練涉性騷被校方記過1次,全案宜蘭教育處仍在調查中。(圖/記者游芳男攝)

▲羅東國中體操教練涉性騷被校方記過1次,全案宜蘭教育處仍在調查中。(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20日指控宜蘭羅東國中游姓體操教練在訓練時,會以三字經辱罵及體罰學生,甚至還有脫褲子、以手指戳肛門等性騷擾行為。校方表示,該案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程序進行調查,8月2日調查小組完成調查與懲處,教練被記小過1次,並告知教練及當事人,可在20天內申復,但未接到申復,全案也已函文宜蘭教育處。而遭指控的教練未出面回應。校方說,教練是2012年聘任的體操教練,教學表現正常,目前仍正常任教。

宜蘭教育處表示,絕不包庇護短,也已經組成專業調查小組,目前正調查中,一切都會依法辦理。另,教練被懲處記過,列入年終考績檢討及進行8小時性平教育課程外。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年初接獲陳情,指宜蘭羅東國中游姓體操教練在訓練時除了會以三字經辱罵及體罰學生,還有脫褲子、以手指戳肛門等性騷擾行為,甚至有學生因為游姓教練的不當行為而離開體操隊。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經多方探詢、訪問學生及家長,於5月12日拜會宜蘭教育處,也提出照片、影片、宜蘭縣體操會之調查紀錄等證據檢舉,當時要求宜蘭縣教育處召開跨校性平會,並函詢宜蘭縣體操會要求提供調查資料及列出游姓教練接觸過的選手名冊,使性平會有機會展開全面性調查,並保護選手的安全。

她說,當天到場接受檢舉的是教育處副處長林麗玲,對人本的要求都一一接受,不過人本都沒有收到任何回應。後來才輾轉得知,校方調查小組雖認定性騷擾成立,卻認定教練只是「性平意識不足」,只讓教練接受性平教育及記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