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敵美豬壓力? 張善政:馬政府都挺住了

▲張善政:誰說美豬壓力挺不住?(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23日參加銀髮樂齡體驗展,媒體問到美豬還沒談判,民進黨就要開放是否不妥?張善政回應,「可能是在打(預防)針」,他能理解民進黨壓力很大,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一直有壓力,但誰說挺不住,「我們挺了這麼多年,就挺住了」。

對於是否開放瘦肉精美豬,張善政強調,在沒有進一步科學證據前,政府的立場不變、就是零檢出。而民進黨過去強力反對,如今卻可能開放,張善政認為,「那是以後他們協商要去努力的」,根據他的理解,歐盟也不接受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如果台灣是世界上唯一國家不接受瘦肉精豬肉進口,「那是我們自己要檢討」。

張善政也強調,國際上有很多主要國家都不接受瘦肉精,不能因為台灣經濟力量小或是國力弱就受脅迫,民眾健康才是普世價值。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