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教召的理由 他歸納出這兩點「不平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防堵後備軍人透過「出國」躲避教召,國防部在21日祭出因應對策,未來如果接到召集令才辦理出國者,除非是「本人出國」才能處理的事務,否則軍方將不會准假;倘若這次順利出國,「隔年」就會再召一次,次數也從三次提升到七次才能完全避招。

即便國防部是想杜絕有錢人假借出國規避召集,但在網路上仍引發討論。有PTT鄉民就歸納出兩點「討厭」的理由,首先是「部分人士享有特權免招」,因為有些人的名單在部隊中早就被「抽掉」了,所以永遠不會中招。

再來「中一次幾乎等於中四次」,這位鄉民指出,每次中招都是同一批人,絕大多數人是一次都不會被召,萬一被召到的「倒霉鬼」就得去四次。他直言,會躲避的人,根本都是去了一、兩次後覺得毫無意義,才改以出國方式閃教召,若要強制入營也很OK,但要重點是要平等,「全部當過兵的一人一次(或四次)」。

▲國防部統計100至105年後備軍人申請免除召集比率。(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