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決戰準備 俄Su-24戰機多次「模擬攻擊」美軍戰艦

美軍駐歐洲司令部發表的影像,顯示一架「蘇-24」戰機飛掠過美軍驅逐艦「唐諾•庫克號」。(圖/美軍駐歐洲司令部官網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周三(13日)公開一批照片和錄影片段,顯示兩架俄軍「蘇-24型」戰機本周一、本周二在波羅的海公海上空,先後十幾二十次近距離飛越一艘美軍飛彈驅逐艦,似乎是要模擬攻擊美軍戰艦。戰艦上的美軍人員無法用肉眼觀察到戰機上配備的武器,美軍也沒有作出任何行動。

美軍駐歐洲司令部發表聲明說:「我們對俄軍戰機不安全和不專業的舉動,深切關注。這些舉動會引起國與國之間不必要的緊張關係,導致錯誤判斷或引發意外,也可能造成傷亡。」

官員指出,該兩架戰機先後飛近美軍驅逐艦「唐諾•庫克號」(USS Donald Cook),並且高速掠過,由於戰機太接近水面, 曾大幅度激起海浪。

據了解,單是在本周一,俄機已經飛近美艦多達20次。雙方距離只有1000公尺。俄機的飛行高度大約只有30公尺。到了周二,俄機再度作出更多次類似的動作。

此外,另有一架俄軍「KA-27型」直升機先後7次飛近「唐諾•庫克號」,直升機上的人甚至對著美艦上拍照。 美軍人員強調,事發地點在公海,距離最接近的俄羅斯港口是70海浬外、位於立陶宛和波蘭之間的加里寧格勒。相關報導請看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