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灣被繞島!俄戰機繞日本 網友怒:像被舔不擊落嗎!

▲▼俄羅斯戰機繞日本一周。(圖/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俄羅斯戰機繞日本一周。(圖/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日晚間發布情報指出,有3架俄羅斯戰機在日本領空附近航行,其中2架更繞了日本國土一周。這樣的消息讓日本網友感到相當憤怒,直言,「不擊落嗎」。

統合幕僚監部發布行報指出,9月1日發現3架戰機在日本領空附近航行,其中有1架是蘇愷24(Su-24)戰鬥轟炸機,從俄羅斯航行至日本海上空,又折返回俄羅斯,另外2架則是圖-142(Tu-142)反潛巡邏機,航行路線是從北海道西側,一路貼著日本西側領空南下,越過宮古海峽後北上,沿日本東側領空航行,再從北海道的國俊島與澤捉島中間穿越過去網俄羅斯方向航行。

▲▼俄羅斯戰機繞日本一周。(圖/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自衛隊拍下的蘇愷24。(圖/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統合幕僚監部指出,自衛隊第一時間就接獲情報,緊急升空全程跟拍。

▲▼俄羅斯戰機繞日本一周。(圖/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自衛隊拍下的圖-142。(圖/取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網友在臉書上看到統合幕僚監部發出的消息,相當憤怒地表示,「像是一條被舔過的航線,不擊落嗎?」、「日本政府被中國共產黨舔舔、被俄羅斯舔舔、被北韓舔舔」、「讓我們攔截他,知道我們的厲害」。

這次俄羅斯繞日本一周的航行路線,都相當敏感,包括過去多次被解放軍海空軍以「國際水道」為由穿越的宮古海峽,另一處被穿越的澤捉島,則是俄羅斯與日本之間有領土爭議的「北方四島」之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9月中前往俄羅斯參加「東方經濟論壇」,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不料安倍在出訪前夕,就先被俄羅斯來了一個大挫銳氣的下馬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