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後週休遇「三日節」 高速公路全線持續8折收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8折喔~~

▲國道車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清明節假期自4月2日起至4月5日止,交通部前已規劃高速公路提早一週(3/26~3/27)實施全線8折收費,考量今年「三日節(農曆三月三日)」為國曆4月9日,為因應民間習俗之掃墓需求,爰依院長指示評估後,將再於清明節後之週休假日(4/9~4/10)實施全線8折收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明連假後周末,國道全線8折。(圖/記者季相儒攝)

三日節為傳統節目,台灣有部分的民眾會依照習俗選在農曆三月三日掃墓,兼具踏青,有除去不祥的意思。為鼓勵民眾分散掃墓,避開清明連假交通尖峰,交通部規劃清明節後的週休假日(4/9~4/10)持續實施全線8折收費。

此外,交通部呼籲清明連假期間,請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返鄉旅遊,欲自行開車行駛國道之用路人,亦請上高速公路局網站查詢國道路況,事先掌握易壅塞時段路段及旅行時間預測,歡迎用路人多加利用,以利行程規劃。有關交通疏導相關資訊可上高公局網站、下載「高速公路1968」App或撥打「1968」免費客服專線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