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腸人」靠營養針續命 暖父捐1.6公尺小腸救愛子

▲小腸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24歲的黃姓男子,5年前因手術失敗,導致小腸梗阻遭切除,自此成了「無腸人」。由於少了小腸,身體無法自行吸收養分,5年來只好靠著「吊營養針」的方式續命,幸好終獲父親捐出1.6公尺的小腸,身體逐漸好轉。

因故失去小腸的黃姓男子,靠著吊營養針維生,生活難以自理,一家人生活也跟著陷入困境。小黃的父母跑遍各地,最後終於在陝西的西京醫院找到轉機。

院方表示可為黃男進行小腸移植手術,而黃男的父親又剛好符合小腸的捐贈條件,歷經12小時的手術後,終於成功移植父親1.6公尺長的小腸。

該院的消化外科主任表示,「如果小腸功能恢復順利,一個月後就可以進食,跟正常人一樣。」由於一般人的小腸長約6至7公尺,黃父切除1.6公尺對健康並無太大影響,但卻可令黃男重獲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