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狂操50下仰臥起坐 健身達人腹痛3天「小腸壞死」休克

▲健身達人,壯男,肌肉男,健身教練示意圖。(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健身房運動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一位六十幾歲的男子日前上健身房運動,幾天後卻在家中因腹部劇烈疼痛休克,被家人緊急送往醫院,經醫生診斷後確診為右側腹股溝崁頓疝,由於病情惡化,不得不切除一部分壞死的小腸。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現年六十三歲的楊姓男子,三年前在下腹部凸起一個鵪鶉蛋大小的腫包,由於不痛不癢,看起來對身體無害,楊性男子也不放在心上。以前的他是一名健身達人,但近來忙於幫忙照顧孫子,運動的習慣也就暫時擱置。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小孩被兒子帶出去旅遊,他也有了空閒時間,於是重新回到健身房報名運動。

楊姓男子到了健身房後,看到許多年輕人精健的體魄,也激起不服輸的決心,一口氣做了50個仰臥起坐,沒想到一起身腹部就感受到撕裂性的疼痛感。回到家後男子檢查原先腹部的腫包竟然突起成一顆雞蛋大,非常不舒服。

在強忍數天後,楊男在家中因疼痛休克被送至武漢市中心醫院,院方確診為腹股溝嵌頓疝,由於病人已感染性休克,一定要馬上手術治療。

腹股溝疝氣是指發生在腹股溝區的腹外疝,也就是腹腔內的器官或組織連同腹膜壁層形成的疝囊,會導致患部凸起,病人會產生疼痛或鼓脹感,站立或用力時鼓起處會更明顯,如果造成移位器官卡住的缺血性壞死,會有生命危險,如一再拖延超過治療的黃金時間,可能會因腸子壞死而必須切斷腸子重新接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