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身陷浩鼎風波 民進黨:社會有疑慮就要查清楚

▲翁啟惠表示,待相關事務完成後,將盡速返國說明清楚。(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生技股王浩鼎因乳癌疫苗新藥解盲失敗,股價數度亮燈跌停。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不顧中立身份,發言力挺浩鼎,如今,他的女兒翁郁琇被爆出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24日表示,既然社會存有疑慮,所有相關的事情都應調查清楚。

浩鼎案持續延燒,日前市場傳出,浩鼎上興櫃前,潤泰集團以每股31元低價,轉讓3000張號鼎持股給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市場預估其獲利至少10億元,且浩鼎2014年上櫃公開說明書,翁郁琇竟也是浩鼎第10大股東。

為了避免爭議持續擴張,翁啟惠24日透過聲明表示,女兒對於阿姨因乳癌過世,感到心痛,所以決定利用父母贈與所得,以及歷年積蓄,認購浩鼎生技股票,支持乳癌治療性疫苗研發,而目前因應邀到國外發表學術演講,待相關事務結束後,將盡快返國正式說明,並赴國會報告。

▼王閔生認為,既然社會有疑慮,就應調查清楚。(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