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考驗人性的「誠實地瓜」 現場沒老闆…要買自己投錢

▲「誠實地瓜」引發討論。(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良心番薯!高雄阿蓮鄉往大崗山馬路邊有一台賣番薯的推車,但老闆不在,要顧客自己拿自己付錢,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這真是在考驗人性的「誠實地瓜」。

有網友20日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原來真的還有人這麼做生意,我們的社會還是有純樸的角落」;根據原PO的照片,推車上有5袋打包好的番薯,現場大牌子寫「番薯6斤100,請自取買」,並註明1包約6斤,旁邊有一個「自投錢」的箱子。

對此,有網友表示,「鄉下會有!因為買的人幾乎都是同村莊的,鄉下地方大家都互相認識」、「是我買一定多給,因為真的很值得表揚」;也有人認為,「不會被偷嗎」、「這個年代,真是替地瓜感到不安」;有人則說旁邊有監看的人,「你可以試看看不給錢,看會不會有人衝出來攔下你。」

▲▼若要買「誠實地瓜」,請自取自投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