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遊行致詞 黃國昌:不管立場如何都要面對核議題

▲廢核大遊行最後,黃國昌代表時代力量黨團上台提出承諾。(圖/記者鍾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312廢核遊行登場,時代力量黨團代表黃國昌上台致詞時強調,他們提出的非核主張跟遊行提出的七大主張不謀而合,即使大家對核能的立場不同,但最終都要面對,時代力量承諾會與人民站在一起。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雖然組成政黨,進入國會,但他們理想沒有改變,第一、他全力支持非核家園法儘速立法,包括核一到核三廠提前除役;二、核四直接廢止;三、對蘭嶼朋友道歉,要馬上提出遷出計畫,對話平台計畫不能終止腳步,全力支持核廢料儘速遷出的訴求。

黃國昌接著說到,第四點、反對核廢料運到境外處理,也不讓境外處理預算有解凍可能;五、能源稅立法;六、食品要通過相關輻射檢測,承諾會全力支持;以及最後第七點,在立法院成立跨黨核廢處置協商小組,並在下星期提案。

黃國昌還說,沒有人喜歡把核廢料放在家裡,40年過去,不管立場如何,都要面對核廢料問題,但要有獨立公正的組織體系、客觀標準,討論跟民主決策機制,「時代力量承諾,一定會跟大家站在一起。」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