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面對核廢」訴求 312廢核遊行要新國會具體說明

▲反核大遊行中出現「輻射猴」。(圖/記者鍾毓康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312廢核遊行3月12日下午2點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遊行召集人崔愫欣表示,因為今年適逢看守內閣,新政府也還未上台,因此人數較往年少;由於非核家園已經是朝野共識,因此他們今年提出新「面對核廢」訴求,更希望有實權的新國會在今天能提出具體政策方向,也會睜大眼睛看新政府的作為。

崔愫欣指出,他們在總統大選前要求三黨候選人提出訴求,但他們對於核廢問題都沒有明確回答,所以今天遊行會持續游說跟施壓,希望朝野重視。由於今年3月還是看守內閣,目前具實權只有新國會,所以稍晚會邀請黨團代表上台,「把立院可以做的事清楚寫出來,讓黨團無可迴避,他們要告訴我們,具體可以做到什麼,不能再打模糊仗。」

至於今年提出新的訴求以圖轉型,崔愫欣也回應,因為非核家園已是朝野共識,但是如何達成?所以今年增加「面對核廢」訴求,希望朝野能跟全民討論此項迫在眉睫的問題;但是,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缺席遊行,崔也認為,遊行向來不會邀請政治人物或官職,「歡迎他們自由走在隊伍裡 ,誰要來走都沒關係,我們會睜大眼睛看新政府的作為。」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