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日核災區食品公投過關 謝長廷:大家對後果共同承擔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出的「反核食」公投過關,而目前僅台灣與中國仍全面禁止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29日出席第43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開幕式時受訪表示,「這都是人民公投,我們要尊重,整個人民對這個後果大家共同承擔。」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翁嫆琄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翁嫆琄攝)

「反核食」以700多萬票高票通過公投門檻,但國際上僅中、台禁止,且中國總理李克強5月訪日時曾承諾,「研議放寬日本食品銷往中國的禁令」,傳出中國也很可能解禁,若是如此,就僅剩台灣仍禁止日本5縣食品輸台。

謝長廷受訪時強調,香港有開放,中國好像也宣布要開放一部分,整個人民對這個後果大家共同承擔,來解決問題,「民主政治就是這樣,謹慎去投,結果大家共同承擔,有問題共同解決,駐日代表處會全力以赴,配合政策來解決問。

香港在今年7月已宣布有條件准許4個縣相關產品進口,但仍對福島實施禁令;外界則認為,中國應該也快要部份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