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民大讚賴神退地震捐款 其實是場美麗誤會

▲網友爆料,因愛心捐款已足夠,台南市府退回2000元。(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日前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造成台南117人罹難,台南市長賴清德第一時間赴災區視察,沒日沒夜往返醫院與救災現場,獲得市民高達88%的滿意度。現在又有網友爆料,貼出捐款單和被退回的2000元現金,讓無數人大讚選「賴神」果然沒錯;不過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澄清,退款單位並非台南市政府。

一名女網友9日早上在「爆料公社」貼文,向眾人分享台南人這麼愛市長的理由。她說,公司工會這次針對大地震發起愛心捐款,收據上寫著日期是2月20日;沒想到賴清德居然表示捐款夠了,隔了一幾天就把原先捐的2000元原封不動退回,一毛捐款都不濫用的態度讓她感到無比欽佩,「真的是更愛市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短短2小時就吸引數萬網友爆量按讚和嘉許,「比起貪得無饜的首長,更顯得賴市長更令人尊重」、「台南人的福氣,市長謝謝您」、「說到做到覺得很好啊」、「紅十字會那些人丟不丟臉啊」、「我也想搬去台南住了」、「真的很好的點範,以前的捐款無上限」、「第一次聽到捐款夠用退還的事,台南市政府你不錯,不貪心」、「身為台南人的驕傲」。

《蘋果日報》報導,劉淑惠表示,從照片上的收據和信封研判,退款單位是「漁業商業同業公會」,並非台南市政府。劉淑惠指,市長賴清德表示善款足夠、不需再募集,但若民間社團、組織已經募集到善款,還是可以交給社會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