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主持黨政協調會 將設8政策小組並共推召集人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7日中午首度召開「黨政協調會議」,根據與會人士會後轉述,會中決議立法院現在共8個委員會,未來將各設立政策小組,且共推召集人來擔任行政與立法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

今天民進黨召開「黨政協調會議」,與會人員有智庫秘書長林全、黨秘書長吳釗燮、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吳秉叡、書記長陳亭妃,以及立委陳其邁等人。

據會後轉述,會中討論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將各自設立政策小組,都必須具備該委員會之專業,且共推一位召集人。至於成員人選,在520正式上任之前,黨政協調會議的成員會以黨部、黨團,以及共同交接小組成員為主,另外加上未來行政單位成員。

陳其邁也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他表示,今天會議並未討論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下個月估計可以完整整合版本,提出民進黨版本送至內政委員會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