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案/避免偵查困擾 國防部:提醒對方勿對外說明

▲保防安全處副處長詹國毅。(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魏姓民眾因販賣白色恐怖相關文獻遭憲兵搜索,事情爆發後在網路引發撻伐,各界紛紛質疑違法搜索,而事後頒發1萬5000元獎勵金,也被質疑是「封口費」。對此,國防部7日上午否認封口費一說,而保防安全處副處長詹國毅上校也指出,有提醒對方不要對外說明偵查作為,以避免造成偵查困擾。

國防部今日上午8時30分舉行臨時記者會,針對外界質疑憲兵疑似違法搜索還付封口費,政治作戰局局長聞振國中將強調,提供1萬5000元獎勵金絕對不是封口費,而是為追尋文件的來源與流向,「是朔源工作」。

詹國毅則指出,魏先生上網販賣3份機密文件,有違法之虞,屬於被告,發放獎勵金是為追朔機密文件可能流向以及數量,若魏男同意,就是協助調查,這在調查期間,與被告身份並存不相違背。

他也說,保安處基後續案件調查,與魏男聯繫,除提醒他若有後續線索可以提供,並對目前偵查階段作為,不要對外說明,避免讓後續資料追查產生窒礙問題,造成偵查困擾。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則補充,軍方人員跟魏先生見面時,特別提醒不要將碰面過程對外說明,「我想這是很合理的」,但還是要加強教育,不應造成外界與當事人的誤會、恐懼,這是必須檢討的地方。他還說,現在軍方說的話可能外界都會有所質疑,已請公正第三方,包含檢調、監察院調查,如果有違失或違法,一定依法依規定辦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